你也温柔.

围脖搜索:您的温柔
或见置顶。

《别扭》③

私设如山。


非abo男男可婚可育。


不要上升真人!!!


不喜勿喷,大家看个乐呵就好啦~




“师哥,跟我搭一场呗,”梅九亮正对着镜子扣最后一个盘扣,“我搭档堵道上了。”


小园子后台的人总也多不起来,返场的时候也不多,演完了就走谁也不爱多待,何九华不是攒底就是倒数第二,来得早走得晚。宋昊然已经打了电话说今儿堵车,本来打算的是让梅九亮单口。


“他跟你搭,我咋整啊?我单口去啊?”正赶上尚九熙推门进来,身上的寒气还没散干净,背包啪地扔在穿衣镜旁边的椅子上。


“这是你自己说要单口的啊。”梅九亮斜了一眼刚跟自己衣服擦边儿过去的背包,脖子上本来就挡不严实的红印儿露了出来,贼扎眼。

“不会!哪能赶上你。”

“那别,你是师哥。”


啧,这时候还能捎带着砸一砸某人的挂。


“得得得,你们俩搭,我单口。”

“那不介,”尚九熙把三个字抻得老长,龇着牙做了个周九良式摊手,“男人都给人让出去了,搭档还要往出让,怎么合计的你?”


这话一出来屋子里的人多少都有点尴尬,平时都避讳着这个话题,也不知道尚九熙今天吃了什么枪药。孙九芳不轻不重地咳一声,张了张嘴要说点什么转移话题。


“捎带谁呢?”

没等孙九芳说出来话,梅九亮的声音突然就高了好几度,尚九熙也是个不让呛的,把大褂一团往沙发上一扔,

“怎么地?跟谁大声小气呢?自己心里没个X准啊?”

“关你屁事儿?”

“就关我事了…”

    ……


眼看着尚九熙开始撸袖子,大伙这才反应过来尚九熙是动真格的了。何九华赶紧起来拦,原本在一旁想当透明人的孙九芳和郭霄汉看着尚九熙一副东北人准备打群架的架势,也起来跟着拦,结果就是尚九熙一个人先推开了仨,一脚给梅九亮踹在了沙发上。

“来来来梅九亮,你再扒拉我,再扒拉我?”


“要点脸不,嗯?好意思让大华给你搭?嗯?瞅瞅你干的都是什么事儿?来你让大伙瞅瞅…”尚九熙说着,竟然开始动手撕梅九亮领子的盘扣。


“来来你让大家伙儿看看哈…”

“诶?九熙,九熙!”何九华当然知道尚九熙看不过去的是什么,事闹得太僵终归不好,更何况……


有些事只有他和梅九亮清楚。


“干嘛呢九熙…”

“你差不多得了…”

郭霄汉和孙九芳过来一次被推倒一次,真的是应了他们队里的传统,拉架的比打架的死得惨。


“你就让大伙看看啊…来你别拽着…靠边儿!都靠边儿…都大老爷们还不好意思上了?”

“你妈的尚九熙!你什么毛病!”

也不知道多大的劲儿,盘扣直接让尚九熙撕坏了俩,梅九亮哪有尚九熙劲儿大,咔拉一扯,大褂几乎撕开了两半,赶着梅九亮今天素身套的,满脖子满胸膛的吻痕和红印深深浅浅的袒露出来,再不懂行也看得出来是旧上加新了不知道多少回。


“还我什么毛病…你什么毛病?你缺……”

“尚九熙!给我接场去!”


孟鹤堂本来在门口站了半天,刚才喊了好几声也没人听见,本来想着不闹大就别进去了怕队员们尴尬,这会儿听见尚九熙马上就要说出来点不该说的,“啪”地使劲一拍门板。






………

“爷们儿听出来啦?”

“不是……谁爷们儿,谁爷们儿啊?”

“不是爷们儿?不是爷们儿下去吧,跟她们领掌去吧。”

“……我可抢不过她们。”

“要说抢票你是没戏……抢爷们儿你也没戏!”


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片,按之前对的词这时候该说“你都抢不过甜甜”,砸个甜甜和九南的挂了。尚九熙本来要说,眼睛瞄了一眼上场门,到嘴边儿的话就改了。

“你都抢不过梅九亮。”


包袱意料之中的没响——也不可能响。这话出来满场的观众只有一个人听懂了,坐在偏僻处的秦霄贤脸都黑了一个度。




单口的到底还是梅九亮。


(以上内容纯属瞎编,瞎编!!是为了故事发展需要!!)











当天晚上秦霄贤一反常态。以往每次在梅九亮这住,势必得先缠梅九亮半宿,身体里的东西全发泄完了才肯放人去睡觉。今天脱了外套直接脸朝下往床垫子里砸。


“诶诶诶,起来,跟你说个事,”梅九亮心里窝着火,一把拧在秦霄贤胳膊上,完全没想到秦霄贤能“唰”的弹起来,梅九亮吓了一跳。


秦霄贤瞪着梅九亮。他也不知道自己瞪什么,总之就是想瞪着个人。他哪里知道自己怎么能那么寸,今天突发奇想想去听场相声,班也没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看谁。进场的时候正好碰见在门口偷偷抽烟的孟鹤堂。


后台里那一仗把心照不宣的事全摆在了面上,听得孟鹤堂头疼。这事怎么偏偏出在自己的队。


其实要说,秦霄贤和何九华结婚了,或者哪怕没结婚,只是确定关系了,孟鹤堂那小暴脾气都可以直接给梅九亮拉出来思想教育。可惜没这么简单,这种事他当队长的说谁也不是,孟鹤堂正憋着火,秦霄贤就撞到枪口上来了。



“说个屁!睡觉!”

这下换梅九亮瞪秦霄贤了,颤颤巍巍的手指头立马就指到了秦霄贤脸上。

“你你你你你你…尚九熙欺负人也就算了哈,你跟谁俩呢你!”


“我说没说过你不许招何九华?”秦霄贤的手一把扯开梅九亮的手腕,黑了脸。“那天刚说的各取所需,你懂不懂?平等交换,你懂不懂?还拿自己当人物了?!”



其实潜台词够明显了。秦霄贤从来都清楚自己想从梅九亮这得到什么。有的人只是喜欢激情。两个喜欢激情的人走到一起,也只能产生激情,除此之外无其他。




但有的时候除外。

比如此时此刻,秦霄贤质问的话还没说完,梅九亮的眼圈倏地就红了。


“不是……”秦霄贤本来就最看不得人哭。这会儿看见梅九亮在自己面前稀里哗啦的,本来想好的狠话一下就噎了回去。


见了眼泪就横不起来。这缺点够秦霄贤后悔一辈子。


“不是…我说啥了…哭什么你…”

“你…别哭啊……我最怕人哭了…”


“你欺负我了…怎么着…什么各取所需平等交换…就是你给我买了套房子我让你睡呗…射里面让我吃药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呀!那我还平白无故挨顿打你知不知道他当着后台所有……”

“啊行行行,不说了不说了,我不说了,行不行,这事拉到,拉到,行了吧?”




泪眼婆娑着也不忘把胳膊缠在人的腰上,刚哭过的人浑身滚烫,秦霄贤的那点心烦意乱和对何九华的愧疚很快就被烫得没了影子。








挂断键是尚九熙按的。何九华的脸一直没什么表情,甚至在尚九熙按完以后轻轻噗了一声,笑了出来。


“找虐,你就是找虐,”尚九熙举着手机在何九华眼前晃,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还不挂,还想等着听听动静啊?”

“你纯属找虐。你说说,这不就是俩小屁孩吗。你都三十多了还折腾啥,还公平竞争,还玩这套,用不用我给你写个剧本?这也就小屁孩能干出来……”


“好啦你,别装死了,好歹我跟你搭了这么些年,没事没事,没人要你了不还……”



话没说完,躺在沙发上的人也没动,尚九熙从前也从没看过何九华哭。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