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温柔.

围脖搜索:您的温柔
或见置顶。

《别扭》⑥

私设如山。


非abo男男可婚可育。


不要上升真人!!!


不喜勿喷,大家看个乐呵就好啦~

(后文我会让老秦狠狠赎罪的😂相信我)










床单被罩什么的都用不了了。偏偏这个时候找不到换洗的那一套。何九华躺在次卧,微信界面停留在和秦霄贤的对话消息上。最后一句是秦霄贤回复他的“好”,上一句是他邀请秦霄贤来吃饭。


倒不如直接说邀请他来睡觉了。



“你那床单被罩没得换了,我给你买一套去,你消停儿地别动,啊。”尚九熙把换下来的扔进洗衣机,冲次卧喊了声。


“听见没,我去了昂。”何九华的半颗脑袋都埋在枕头里,只露出一只红肿着的眼睛来。尚九熙进来也没抬头看。


“你说,”何九华半天才转了转眼珠,挡掉了尚九熙给他擦眼泪的纸巾,

“你说他…是不是被我吓着了?”


敢情儿发半天愣合计这个呢。尚九熙气的想乐。










被吓着的秦霄贤总感觉这几天心悸得严重。

老人说,心脏连着至亲的人。秦霄贤琢磨着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给父母姐姐打了几个电话笨嘴笨舌地确认家里有没有人出事,然后被骂的狗血喷头。


“用得着咒我死吗?!家产早晚不是你的?”秦老爷子怒不可遏。


队里少了个人,其他队员自然而然就更忙了些,梅九亮也不例外。这几天秦霄贤住在自己的家,前几天在梅九亮手机里,他看见了一部分梅九亮和何九华的聊天记录,交流的内容看上去像…他的行踪?

秦霄贤拿着手机问梅九亮是什么意思。


这个,其实说来特别可笑。梅九亮当初跑去和何九华摊牌的时候,何九华的表情太平静,甚至半开玩笑地跟梅九亮说,“好啊,那以后你帮我看着他,给我报告行踪?”


梅九亮不是听不懂玩笑话,他只是单纯的想和何九华较劲。


起初何九华是真的不放在心上的。那是他看着长大的小孩,现在二十来岁的年纪,喜欢玩实在是太正常了,他完全可以放任他玩几年,终归不还是自己身边的小孩吗?结果就是,根本用不上几年。秦霄贤跟梅九亮搞在一起的第二年,何九华就意识到了自己已经在梅九亮和自己的交流中逐渐崩溃。


当晚秦霄贤没有跟梅九亮例行公事,满脑子都是自己冲破何九华身体的那一个瞬间。





秦霄贤把一大袋子的外卖包装盒扔掉的时候,闻着楼道里不知道哪一家烧饭的香味,第n次想起了何九华…


做的饭。还有就是,那天晚上,他震惊之余听见何九华断断续续说了好几遍的“我也能给”。


“你说这都是什么事,”把奶球拎起来,秦霄贤盘腿坐在地毯上,对着狗脸絮絮叨叨。



“你说我是不是一直把华儿当亲人?”

“你说我怎么就能把华儿睡了呢?”

“你说,什么叫,他也能给?”

“……”


奶球不耐烦地哼唧几声,秦霄贤放下奶球,不甘心地又把八宝提溜起来。


其实发现梅九亮跟何九华那些奇奇怪怪聊天记录的第二天,秦霄贤收到了梅九亮的一条微信。

梅九亮说,你就打算一直这么过?


饶是再年轻,秦霄贤也该明白了。


“你俩别光吃啊,给我出出主意。”一人两狗面面相觑,秦霄贤趴在地毯上,平视着两张狗脸。奶球和八宝对视一眼,默契的低下头去,把脑袋埋进狗食盆里。


想过以后吗……



孟鹤堂在整个园子的人都差不多走完了以后,叫住梅九亮的时候,也问了这个问题。

“小梅,可能你们年轻,我也不太懂,”孟鹤堂沉了声音的时候,还真有股不可抗的威严感。梅九亮本来想开两句玩笑就走,这会儿也收了笑认认真真听。“反正就,我所知道的,那个秦霄贤,从小就在大华身边,就算是差了挺多岁吧,那感情,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我说你和他算…pao友?这个称呼准确不,我现在落伍了不太懂哈。但是,孟哥用过来人的身份,跟你讲吧,他现在在你和大华之间,算是徘徊吧,绝对不是因为他秦霄贤优柔寡断。绝对不是。”


“什么玩意儿…各取所需的…”这话出了口,孟鹤堂就后悔了。何九华头一天请假的时候架不住他一直问,在电话里呜呜咽咽了半天,讲了不少孟鹤堂不知道的事。这一走嘴,就把听来的话秃噜了出去。

“可能对秦霄贤来说,是,他年轻,爱玩,”业已都说出来了,孟鹤堂一咬牙,干脆接着往下说,“对你来说…可能最开始也是吧。”


“那谁还不是年轻人啦。再说了,秦霄贤和华哥…也没啥关系啊。我们也就是玩够了就…”


“少来,”孟鹤堂的折扇在手里转了个圈,不轻不重地打在梅九亮肩膀上,“你当我不知道,你还特意去跟人家何九华摊牌,说秦霄贤跟你好上了。你们俩那叫什么好上了?”

“还公平竞争。何九华给秦霄贤做了十年的饭,人家犯得上跟你公平竞争嘛?”

“后天,我有演出,你,和宋昊然,跟着我去。换个环境好好想想。”


“小梅,我都带了你这么多年了。”

“真当你孟哥是傻子呢。”

“从前我不管,是因为我看不出来大华的心思,你跟秦霄贤胡闹也就胡闹了。”

“总得有个度。我知道你什么心思,但是你也不傻,你难道看不出来?就非得这么骗自己?”


“小梅,你想过以后吗?”












“你想过以后吗?”尚九熙拿着纸巾犹豫,都不敢去擦那两只肿成水蜜桃的眼睛了。


“没想过…”


都没想过还能动心。



“你也没想过他能有别人。”

这话真的戳泪点,眼看那一对桃子眼里又要滚出水来,尚九熙赶紧又抽了张纸。


“纸抽都没了,再哭就瞎了。”


“我好歹还给他做饭呢,”何九华拖着浓浓的鼻音,“他在我家吃了多少年晚饭啊,就算是我给他当儿子养,他也不能招呼都不打就跟别人跑啊,跑就跑了吧,突然有一天又回来,然后两边跑?现在的年轻人都什么脑回路啊?”


“那你和梅九亮是干嘛呢?上回对活儿我就看见了,你之前给他发的,什么,人从你这走了?”


“就我把梅九亮揍了的那天,那电话根本就是梅九亮故意打的,让你听的,他说不小心打出去的你就信?然后呢,梅九亮一哭,你那小孩儿哄没哄他?得亏那天对活儿,不然你还得听听他们那啥的动静呢。”


“谁说我信了,”何九华恹恹地抽抽鼻子,“那总比我什么都不知道好…”


“那你知道了你就好了吗,”


眼瞧着天要黑了,最后一抹橘红橘红的光晕也要暗下来。尚九熙突然正儿八经的表情看的何九华一愣神,连哭都忘了。






“以后可别这么虎了。”

“有啥事,先跟你搭档商量商量。”


手心暖暖的,带着一层薄汗,附在何九华的半边脸上。何九华正思考着自己要不要感动一下子,温暖的画面没持续上三秒,那只手就用力揉起了何九华的半边脸。

“嗐呀~这手感~”


………估计是东北老爷们儿的温柔就这样吧。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